首页 / 旧版 / 新闻动态 / 兰州大学“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今日启幕

兰州大学“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今日启幕

  2018年5月18日是第42届“国际博物馆日”,其主题为“超级链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

  上午,由兰州大学博物馆和历史文化学院举办,2015、2016级文物与博物馆专业同学承办的兰州大学2018年“5·18国际 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博物馆举行。榆中校区综合办公室主任梁祖强,图书馆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刘映琦、副书记王晶;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杨红伟,副院长魏文斌、黄松平,副处级组织员武建龙,党委副书记杨隆;博物馆馆长王龙、副馆长范迪、张连珠出席本次活动。

  博物馆馆长王龙就“高校博物馆应体现大学文化自信与文化积淀,体现本校优势与特色”这一主题发表讲话,他提出,博物馆将紧密围绕学校110年校庆“坚守·奋斗”工作主题,讲好兰大故事,传播兰大精神,加强校史、校情教育;并且从自身建设和通识教育两方面进行努力,以期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贡献力量。

  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杨红伟就“新的博物馆事业要依托新媒体与新技术,切实推动高校博物馆文化宣传是重要推力”这一核心内容发表讲话,从人文内涵和校园建设方面阐述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实践价值。

  此次博物馆日活动设置有以“环县皮影特展”为代表的系列展览、考古体验区、文博工坊等三大主要项目。参与皮影展项目的16级文博专业王力维、张旭莹同学说:“我们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能力,更重要的是领略到了博物馆工作及文博专业的魅力。”

 

图/黄国柱

文/熊腾跃

编辑:刘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