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版 / 新闻动态 / 高润民先生参观我校博物馆

高润民先生参观我校博物馆




 

高润民先生参观我校博物馆

 4月21日上午,高润民先生及其夫人参观我校博物馆,博物馆副馆长范迪、副馆长张连珠及其他工作人员全程参与接待。

 高润民先生是甘肃黄河彩陶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甘肃省彩陶研究会、甘肃省马家窑文化彩陶研究会副会长。自 1988年起从事古陶、彩陶研究,已有二十余年,多次在省内外报刊、杂志上发表研究文章,参加古陶和彩陶探索研究讲座活动。2017年8月出版专著《中国史前陶器》,是一部迄今为止收录史前陶器图片最丰富的著作,被誉为东方陶器世界百科全书。高先生戴着一个鸭舌帽,身披风衣,手拿相机,走到博物馆门前,与博物馆工作人员一一握手,一边笑着一边谈起自己与兰州大学博物馆的故事。入馆后,高先生提议直奔历史文化展厅看彩陶,一件件看完展品后说道,兰州大学博物馆所藏得200多件彩陶是非常珍贵的,这在全国高校博物馆中是独一无二的,并建议在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之际成立精品彩陶馆。


 

 参观结束后,高先生一行人与博物馆工作人员一同在会宾厅座谈交流,高先生就目前博物馆的展陈设计提出了几点建议,推荐了一些彩陶相关的书籍,并表示愿意为博物馆更新展厅的布展工作提供帮助。

 

                             文:杨家巍

                             图:吴雅罕

                             编辑:刘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