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博物馆荣获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征集展示活动二等奖

博物馆荣获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征集展示活动二等奖

近日,从中国博物馆协会、北京博物馆学会获悉,经国家文物局批准,由中国博物馆协会、北京博物馆学会主办,北京博物馆学会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新媒体与传播专业委员会承办,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人民文博协办的第六届(2022年度)全国高校博物馆讲解案例征集展示活动圆满结束,我校博物馆志愿者讲解员余彥琳的作品《至道惟公——从至公堂到兰州大学》荣获二等奖。

本次活动有全国87家高校博物馆参与,共评选一等奖9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35名、优秀奖25名,同时评选出优秀视频制作、优秀策划创意、优秀融媒传播、优秀指导教师奖各5名。本次活动的评审专家表示:“与往届相比,从规模、人数、质量和表现形式都超过以往,高校博物馆师生的参与热情高涨,征集的作品主题鲜明、题材丰富、内容详实、形式多样、体现出紧跟新时代脉搏,通过大学生的视角,讲述身边的故事,挖掘历史文化,传承价值精髓,让博物馆这所大学校成为校园文化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成为彰显全国高校大学生精神风貌的大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