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喜迎二十大,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喜迎二十大,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博物馆始终把消防安全工作摆在各项日常工作的主要位置,始终把消防工作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为强化消防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根据兰州大学《关于开展消防安全巡查及消防演练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为确保观展安全,近日,在馆长范迪的带领下,全体班子成员、安全工作负责人、保安人员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共同对博物馆大楼的消防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

      主要从用火用电有无违章情况,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存在遮挡堵塞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具是否完好,消防安全制度措施是否得到落实等方面进行了逐项检查。

     

      通过检查,提高了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及时整改,确保了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观展安全,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观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