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提升全馆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防范网络安全风险,2022年9月14日,博物馆(校史馆)组织全馆人员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学习。

     

      博物馆(校史馆)网络安全管理员张双双老师传达了学校网信办对于网络安全管理的要求,以学校网络培训模板为基础,从网络安全离我们有多远、网络风险究竟从哪里来、国家对网络安全的要求、工作中该注意哪些安全风险等方面,对全馆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并从网络安全意识、网站风险排查、邮件密码加强等方面对全馆人员进行了网络风险提醒。培训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贴近日常生活。

      培训会上,全馆人员对网络常识、日常办公管理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最后,范迪馆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馆人员要提高网络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二是随时关注博物馆网站,发现网络安全风险及时上报;三是提防钓鱼邮件等窃取个人信息的链接,及时更新邮箱密码。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通过此次网络安全知识学习,全馆人员不仅提升了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而且对规范资料传输、防止失密泄密等工作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