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强业务 促提升——博物馆开展教职工业务培训工作

强业务 促提升——博物馆开展教职工业务培训工作

      为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管理人员的业务素养与能力,推进兰州大学博物馆高质量发展,2022年7月6日上午,博物馆开展了业务培训会,邀请兰州市博物馆常务副馆长郑炜为兰大博物馆全馆人员授课。会议由馆长范迪主持。

      郑炜常务副馆长从博物馆的基础管理、展陈展览、藏品研究、社会教育、主题活动、文创产品以及数字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既有理论知识的传授,也有操作实务的指导,为我馆业务工作提供了良好借鉴和经验。

      培训会后,郑馆长一行参观了兰州大学博物馆各展厅,对部分藏品分类给予业务指导,对兰大博物馆展陈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双方就今后馆际交流方面进行了讨论,建立了馆际意向合作平台。

     

      郑炜,现为兰州市博物馆常务副馆长(主持博物馆学术和课题研究工作),民进甘肃省委文化和传媒委员会副主任,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进修于国家文物局明清书画鉴定班、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院等。学术研究方向为彩陶符号与古文字研究、美术考古、古代建筑学、古代书画鉴定、绢纸质文物保护修复、不可移动文物数字化保护等。学术论文《远古的乐声——国家一级文物马家窑文化半山类型彩陶鼓》获得国家级刊物考古研究论文一等奖,论文《兰州伏龙坪东汉墓出土墨书纸对比初探》获学科奖,出版合著本《兰州民居》一书获得市委市政府兰州市第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等。多次策展历年博物馆馆际交流展览。